首页  >  关于我社 >   >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部门职能 

1.职能和业务支持部门 

(1)综合管理部:负责全社工作的计划、组织、协调;负责全社目标管理、重点工作督办;负责综合档案、文秘、公文印信、保密、固定资产、安全保卫等行政管理工作以及企业形象策划宣传工作;负责干部管理、绩效考核、人力资源管理等工作。 

联系方式:010-88254605,[email protected] 

(2)党群与离退休办公室:负责党建、工会、共青团、精神文明、企业文化、计划生育等相关工作;负责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 

联系方式:010-88254448,[email protected] 

(3)财务部:负责全社财务管理相关工作,包括全面预算、会计核算、财务分析、筹融资及资金管理、税务筹划、现金出纳等;牵头组织全社内控体系建设。 

联系方式:010-88254095,[email protected] 

(4)纪检监察审计部:负责发挥审计监督职能,组织内部审计工作;监督社属企业经营管理、内控制度的建立及执行等,强化社属企业规范化管理运行;加强全社对外投资管理,规范资产评估、审批、备案等流程管理;负责合同管理的统筹协调、合同数据的集中管理、合同履行的监督,以及招标规范化管理的职责。负责纪检监察、信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联系方式:010-88254607,[email protected] 

(5)总编办公室/质检中心/期刊管理办公室:总编办公室负责全社图书编辑业务协调和出版流程管理工作;负责重点选题规划与出版的统筹管理;负责全社知识产权、维权打假等法务工作;负责版权贸易工作;负责外事工作管理;负责编审校、稿酬等相关印前成本核算及管理工作。质检中心负责全社图书、期刊的质量监督、检查、管控,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期刊管理办公室负责指导、监督各期刊社(编辑部)依法开展经营活动,把握办刊方向,协助各期刊社(编辑部)办理相关审批、备案等手续,组织期刊审读工作。 

联系方式:010-88254400,[email protected] 

(6)出版部:负责组织全社图书的印刷、装订等生产过程管理和控制;负责社内图书和纸质宣传材料、文件的印刷,纸张的供应和印制成本的核算与控制等工作;负责美编设计、编辑加工、部分排版业务管理;负责光盘检测业务;负责排版公司管理;负责排版、设计等相关印前成本的核算。 

联系方式:010-88254125,[email protected]  

2.业务部门 

(1)高等教育分社:负责高等教育内外版教材、教参、教学资源及相关学术著作的研究、开发和出版工作;组织部门营销团队并配合社营销部门开展本领域图书的营销工作。内设高等计算机事业部、高等理工事业部、高等财经事业部和高等外版事业部。 

联系方式:010-88254552,[email protected] 

(2)高等职业教育分社:负责高等职业教育教材、教参、教学资源及相关学术著作的研究、开发和出版工作;组织部门营销团队并配合社营销部门开展本领域图书的营销工作。内设高职计算机事业部、高职理工事业部、高职财经事业部和高职五年制事业部。 

联系方式:010-88254361,[email protected] 

(3)中等职业教育分社:负责中等职业教育阶段教材、教参、教学资源及相关学术著作的研究、开发和出版工作;组织部门营销团队并配合社营销部门开展本领域图书的营销工作。内设中职计算机事业部、中职理工事业部、中职财经事业部和中职公共课事业部。 

联系方式:010-88254593,guanyl @k99o1j.com 

(4)基础教育分社:负责基础教育教材、教参、教学资源及相关学术著作的研究、开发和出版工作;配合社营销部门开展本领域图书的营销工作。内设基础教材事业部、中小学信息技术教材事业部和青岛事业部。 

联系方式:010-88254511,[email protected] 

(5)青少年教育分社:负责青少年教育图书的研究、开发和出版工作;配合社营销部门开展本领域图书的营销工作。 

联系方式:010-88254595,[email protected] 

(6)华信教育研究所:承担教材品牌建设、华信教育资源网与教师数据库等公共平台建设职责;承担教学资源的管理、开发、维护职责;负责《工业和信息化教育》杂志的出版与运营;负责我社教育出版转型的研究及开发业务。 

联系方式:010-88254480,[email protected] 

(7)电子信息出版分社:负责电子、电工、通信等电子信息相关技术领域图书的规划、策划及出版工作;配合社营销部门开展本领域图书的营销工作。内设电子技术事业部、通信技术事业部。 

联系方式:010-88254452,[email protected] 

(8)工业技术出版分社:负责产业规划及工业技术等相关领域图书的规划、策划及出版工作;配合社营销部门开展本领域图书的营销工作。内设工业技术事业部、工业产品设计事业部。 

联系方式:010-88254487,[email protected] 

(9)学术出版分社:负责支撑国家部委与行业学术研究成果的出版以及学术专著、文献的策划及出版工作;承担相关领域的支撑服务工作;配合社营销部门开展本领域图书的营销工作。承担《电子财会》出版业务。 

联系方式:010-88254754,[email protected] 

(10)少儿出版分社:负责少儿领域图书的规划、策划及出版工作;配合社营销部门开展本领域图书的营销工作。内设少儿科普事业部、低幼启蒙事业部、亲子教育事业部。 

联系方式:010-88254160,[email protected] 

(11)摄影与艺术出版分社:负责摄影、美术、艺术设计、图形图像等领域图书的规划、策划及出版工作;配合社营销部门开展本领域图书的营销工作。内设摄影事业部、设计与艺术事业部。 

联系方式:010-88254168,[email protected] 

(12)社科人文出版分社:负责社科人文、建筑与艺术类图书的规划、策划及出版工作;配合社营销部门开展本领域图书的营销工作。内设事业一部、事业二部、事业三部。 

联系方式:010-88254600,[email protected] 

(13)生活出版分社:负责生活及相关类图书的规划、策划及出版工作;配合社营销部门开展本领域图书的营销工作。内设事业一部、事业二部。 

联系方式:010-88254638,[email protected] 

(14)营销中心市场运营部:负责各品类图书产品的运营工作;负责产品品牌形象管理与宣传推广工作;负责媒体资源的规划整合与运营维护工作;负责市场研究与数据分析工作;负责图书的首印、重印管理工作;负责新华书店征订工作;负责发行管理信息系统的维护与管理工作。 

联系方式:010-88254059,[email protected] 

(15)营销中心销售部:负责基于互联网、经销商等渠道的图书销售工作;负责互联网、经销商等渠道拓展、管理维护与服务工作;负责社读者服务部的工作。 

客服电话: 010-88258888 

销售业务地区省份                                                        电 话

云、贵、川、渝、赣、湘、鲁                              010-88254027

鄂、豫、图书馆大客户                                         010-88254021

陕、甘、宁、青、新、蒙、藏、京、津、冀         010-88254029

苏、皖、黑、吉、辽                                             010-88254037

粤、琼                                                                  010-88254030

浙、沪、闽                                                           010-88254034

网站业务                                                               010-88254041

社群业务                                                               010-88254036

直销业务                                                               010-88254062

门市业务                                                               010-88254061

(16)营销中心直销部:负责基于机构、图书馆等直销用户的图书销售工作;负责机构、图书馆等直销用户的开发与维护工作;负责融合产品的销售工作。 

联系方式:010-88254038,[email protected] 

(17)物流储运部:负责出版社图书和其他类别物品的物流储运工作;负责出版社物流仓储设施的安全保卫和维护工作。 

联系方式:010-88254028,[email protected] 

(18)融合发展部: 负责信息化建设与信息资源管理;负责保障信息化基础平台和应用平台安全畅通稳定高效运行;负责融合产品的规划、研发与服务;负责组织协调数字化科研项目的建设与管理。 

联系方式:010-88254107,[email protected] 

(19)华信研究院产业经济研究所:负责跟踪国内外产业经济发展动态,承担工业行业相关机构委托的产业经济软课题研究;负责《产业经济评论》杂志的编辑出版和运营管理;策划产业经济领域具有市场推广价值的内容服务产品,并积极开展相关信息咨询服务。 

联系方式:010-88254089,[email protected] 

(20)华信研究院信息化与信息安全研究所:负责跟踪国内外信息产业、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以及信息安全发展动态,承担信息化领域相关机构委托的软课题研究;负责《中国信息化》杂志的编辑出版和运营管理;策划信息化与信息安全领域具有市场推广价值的内容服务产品,并积极开展相关信息咨询服务。 

联系方式:010-88254287,[email protected] 

(21)华信研究院智能制造研究所:负责拓展我社在智能制造领域的研究、咨询及出版业务。 

联系方式:010-88254487,[email protected] 

(22)北京博文视点资讯有限公司:负责计算机、电子商务等相关领域(学历教育的教材除外)图书的规划、策划及出版工作;配合社营销部门开展本领域图书的营销工作。 

联系方式:010-88254368,[email protected] 

(23)北京世纪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经济管理相关领域图书的规划、策划及出版工作;配合社营销部门开展本领域图书的营销工作。 

联系方式:010-88254198,[email protected] 

(24)美迪亚电子信息有限公司:负责社科、经管类图书的策划、出版工作。 

联系方式:010-57565801,[email protected] 

(25)天启星文化信息有限公司:负责以中、低层次的计算机图书、面向社会培训班的培训教材、电子技术普及教育图书策划、出版工作;部分大众生活类图书的策划、出版。 

联系方式:010-68253127,[email protected] 

(26)北京华信创合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方案咨询,以及院校专业建设中师资队伍线上线下培训、信息化教学资源开发、实训室建设实施、产教融合项目实施等;负责面向教育信息化的智慧教育平台开发、智慧教室(实训室)构建、教师信息化能力培训等。 

联系方式:010-88254593,[email protected] 

(27)北京华信时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对出版社委托管理、经营的房产、小区及公共设施进行管理维护、对外经营和后勤服务工作;负责公共场所的清洁、绿化、治安保卫;负责员工食堂管理;负责基建相关职能。 

联系方式:010-88254766,lmc @k99o1j.com 



关注我们    书目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