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发布时间:2019-09-30
分享到:

山河为证、岁月为名,我们满怀喜悦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举国上下欢庆国庆的美好时刻,fun88体育出版社隆重推出《砥砺奋进70年》和《档案见证新中国工业》两部新书,分别以精美图片反映建国70年来我国工业和通信业取得巨大成就的大型画册形式和中国共产党1931年在江西建立官田兵工厂以来领导新中国工业建设的档案文献研究成果,浓墨重笔地再现了新中国工业70载风雨兼程、70年砥砺奋进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为共和国70华诞献上一份厚礼。

据了解,《砥砺奋进70年》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而精心组织编辑的大型画册,全书通过180多张精美图片和数据图表,分别从“自力更生建设社会主义工业体系(1949-1977)”、“改革开放激发工业通信业发展活力(1978-2011)”、“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共筑中国梦(2012-2019)”三个阶段,生动再现了新中国工业与通信业发展从起步到发展壮大、从弱到强的光辉发展历程,充分展示了新中国7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工业通信业发扬工匠精神,奋发进取、砥砺前行而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砥砺奋进70年》画册在9月25日开幕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工业和信息化成就展上正式首发,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中央纪委驻工信部纪检组组长郭开朗,以及陈肇雄、张峰、王新哲等领导对该书的出版给予了充分肯定。

《档案见证新中国工业》一书,则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联合组织相关专家,对中国共产党于1931年在江西领导建立官田兵工厂以来所有的工业历史档案文献进行深入研究,通过大量的调查核对和故事挖掘,配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在全国各地举办“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展”的基础上,组织相关专家全新编撰的一部厚重的文献研究著作。该书以众多首次公开的珍贵档案文献图片和资料为牵引,图文并茂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新中国工业现代化建设的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集中讲述了新中国工业发展伟大实践、伟大成就、伟大精神背后的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经验得以总结,规律得以认识,历史得以延续,各项事业得以发展快,都离不开档案。” 《档案见证新中国工业》一书通过600多件珍贵的档案文献资料和图片,配以党史专家、档案专家及工业领域多位专家的精彩文字评述,深刻地总结了新中国工业发展创新过程中涌现出的“大庆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探月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等伟大精神的深刻内涵,真正做到“通古今而明大道,鉴以往而知未来”;书中字里行间饱含深情,那一幅幅壮丽的制造大国历史画卷、一个个描述艰苦奋斗动人场面的“中国故事”、一个个生动记录激动人心创新突破的“中国奇迹”,一个个铭刻史诗般巨大成就的“中国印记”,一定会让更多的工业和信息化业界同仁更加充满荣誉感和自豪感。
《档案见证新中国工业》一书在9月28日黑龙江省大庆市举办的“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展“上亮相,工业和信息化总经济师王新哲将此书郑重地赠送给铁人纪念馆珍藏,央视网等中央各大媒体进行了充分报道。

据了解,《砥砺奋进70年》画册和《档案见证新中国工业》一书分别由fun88体育出版社摄影艺术分社和学术出版分社策划出版。为了向国庆献礼,电子社领导对这两本新书的编辑出版高度重视,王传臣社长多次过问并督促各环节予以配合;刘九如总编辑具体参与组织策划,推动相关细节落实,并亲自担任责任编辑,参与图书内容的编审和把关;两个分社多位编辑加班加点,孜孜不倦,严谨认真地推动两部新书赶在国庆节前夕正式出版发行,为共和国70华诞献上厚礼。
刘九如总编辑介绍,对于这两本书的策划与编辑出版,电子社相关编辑确实是饱含深情,从精挑细选一张张图片、到仔细审定一行行文字;从较短时间内,组织和配合相关专家完成书稿编写工作,到调动全社资源;认真负责的做好图书内容的三审三校、封面与版式设计,以及印刷装帧等工作,一页一页的推敲琢磨、一次一次的修改重来,各个环节都体现出了强烈的爱国情怀。刘九如总编还充满感慨地谈到,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一路走来,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工业奇迹。通过这两本书的编辑出版,也让我们与广大工业通信业同仁一道,站在历史交汇点深情回望,凝结对伟大历程的无比珍视,给人们以启迪,给未来以昭示,激励我们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做好电子科技出版,讲好中国工业故事,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关注我们    书目下载